首  页|教学大纲|授课教案 |教学课件 |教学视频|课程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请采用分辨:1024×768
  
工程地质学
 
   申请表
   教研室简介
   课程负责人
   教学队伍
   课程描述
   自我评价
   课程建设规划

 
相关友情连接

课程建设规划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是将工程地质课程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一流课程。根据上述目标,具体建设步骤为:
(1) 加速师资队伍建设,使本课程的主讲教师均能达到具有博士学位和副教授以上职称。
(2) 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对已出版的教材,要结合学科发展不断修改完善,使其成为精品教材,在更大范围内推广使用。同时,完善并建设相应的由纸质教材、电子教材、多媒体课件、电子教案等构成的立体化教材。
(3) 拓宽和整合课程教学内容。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特色,使课程内容及时更新、课堂教学手段更加丰富,通过课外科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4) 强化教学改革和教学法研究。近1~2年内,争取一项省部级以上的教改项目立项。
(5) 完善本课程的教学条件和相关资料。进一步开发、完善、优化课程网络资源,建立网上辅导系统,开辟网上讨论区、答疑区等,构建网上复习、练习、自测、拓展等平台,实现交互式学习。用2~3年左右的时间,使这些课程资源逐步上网。
上网时间表:
第1年:多媒体课件上网;
第2年:教学录像片上网;
第3年:教师与学生间的网络交流平台;
第4年:开发网络题库;
第5年:开设网络实验室。

 

Copyright©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4 陕ICP备020434

校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全程技术支持:中国纵维网

Email:ytjys710055@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