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队伍 课程描述 教学效果 教学资源 试题库建设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规划 结构大赛 在线交流
  第一届
  第二届
  第三届
  第四届
结构大赛
结构设计大赛

 

教研室连续四届参与和组织西安地区高校结构设计大赛,结构设计大赛以创新、协、实践为宗旨,竞赛的目的不仅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参赛选手间的协作精神,增强学生的合作意识。同时,通过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特别是结构及力学专业背景的学生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积极性,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的科研和学术氛围,给广大同学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使大家在毕业前能领略到设计与创业交融的乐趣。

    结构竞赛本身就是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者相关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计算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要求参赛者不能忽略自身的非专业优势,比如经济类的同学可以使自己的作品达到最佳的经济效果,参赛作品能为实际工程提供新的设想,优胜者的作品通过工程师们的讨论,修改后可能付诸于实践,这就为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提供了最好的机遇。

 

 

 

 


返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8 XAUA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结构力学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