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评价

 

+ 自我评价

+ 校外专家评价

+ 校内专家评价

+ 学生评价

+ 部分获奖照片

自我评价

一.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合理运用多媒体和网络教育等各种教学手段

  课程内容紧扣学科发展前沿、教学改革成果和人才培养需要,正确处理基本理论和实践运用的关系,及时更新教材内容,初步形成包括文字教材、多媒体教材、网络课件等教材体系,从材料力学课程的特点出发,课程教学采用传统的板书、多媒体演示、网络教育相结合,并开展讨论式教学、启发式教学,使学生掌握材料力学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

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

  力学系建立了严格的上岗培训和在岗培训体系。实行“青年教师固定导师制”。中青年教师多次在陕西省及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

三.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设计开发了多方位多角度的实验教学平台

  2012年,力学实验中心获得陕西省力学实验示范中心称号,实验教学达到国内同类工科实验室的先进水平,与结构实验室一起构筑了一个高水平的、从事《材料力学》教研的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