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苏变萍 1963 教授 数学 总负责、主讲、
教材建设、教学研究
赵彦辉 1959 教授 数学 课程建设
乔学军 1970 副教授 数学 主讲、课程研究
林芳 1971 副教授 数学 主讲、教学研究
李治飞 1964 讲师 数学 主讲、教学研究
陈清江 1966 副教授 数学 主讲、专题讲座
霍爱莲 1958 副教授 数学 主讲、教材建设
苑文法 1962 副教授 数学 主讲、教材建设
权豫西 1972 讲师 数学 主讲、调研
王梦婷 1977 讲师 数学 主讲、调研
潘智民 1956 副教授 数学 主讲、教学研究
马思遥 1978 讲师 数学 主讲、教学研究
白燕 1979 讲师 计算机 教材建设、课件制作

 

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师资配置:

      本课程教学队伍共有教师13人,长期从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及与之相关专业课程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及教学经验。
      职称结构:教授2名、副教授6名、讲师5名
      学历结构:博士4名、硕士9名
      年龄结构:30-40岁6人、40-49岁4人,50-59岁3人
      学缘结构:4名博士中本校培养2名、外校培养2名, 9名硕士中本校培养4名、外校培养5名。
      师资配置:主讲教师队伍稳定,批改练习、辅导答疑工作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由数学系研究生承担。
      经过数十年的教学实践,本课程已经形成了年龄、职称、学缘及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稳定的教学团队。


主要成员教学经历:

    赵彦晖,教授,从教27年,省级《高等数学精品课程》负责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曾获宝钢奖学金二等奖,获全省高等学校青年数学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五年中考核优秀两次,其余合格。为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高等数学、FORTRAN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以及时间序列分析等等7门课程。主编出版教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辅导书等4部。主持及参加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数学系主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陕西分会理事,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副主委。在本课程中主要负责课程建设的研究。 

    乔学军,副教授,从教16年,主讲《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曾获我校青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奎屯教育基金优秀教师二等奖、校教学优秀成果奖、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五年中考核优秀一次,其余合格。为本科生及研究生主讲过高等数学、数值分析、计算机图形学等7门课程并连续多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出版《微积分》辅导与习题详解、《计算方法》重点内容重点题等教学书籍五部。经常听课指导点评青年教师的讲课,效果显著。主持及参与科研、教学基金四项,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十多篇,陕西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2006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神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积极参与该精品课程的建设和青年教师的教学指导工作。在本课程中主要担任主讲,参与课程建设的研究。

    林芳, 副教授,从教16年,主讲《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曾获2005济源教学优秀青年教师二等奖、获2006校教坛新秀奖。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五年中考核优秀一次,其余合格。为本科生及研究生主讲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理统计、计算几何等6门课程并连续多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参编辅导书两部近21万字。经常为青年教师示范性讲课,效果良好。2005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神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主持校基础基金项目一项,承担一校基础基金子项目的工作,参加两个校级项目,公开发表文章十多篇,其中核心文章三篇,均为第一作者。在本课程中主要担任主讲,参与教学改革、教学实践课题的研究任务。

    李治飞,讲师,从教24年,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一线,主讲《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2007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五年中考核优秀一次,其余合格。为本科生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4门课程。参加了《复变函数》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及习题册的编写工作。积极参加教研室组织的教学法活动,参加讨论,并能对青年教师给予指导。参加了校重点电子教材: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网络课程的建设.公开发表EI检索论文两篇,其它论文多篇。在本课程中主要担任主讲,参与教学改革、教学实践课题的研究任务。

    权豫西,讲师,从教15年,主讲《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曾获2005年学校本科课程考核与管理一等奖,2007校教学成果三等奖。五年中考核优秀一次,其余合格。为本科生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计算方法5门课程。发表“高等数学资源共享课的实践“等三篇核心教学改革论文。承担校科研基金项目两项,公开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三篇。在本课程中主要担任主讲和调查研究任务。 

   王梦婷,讲师,从教10年,主讲《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曾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五年中考核优秀一次,其余合格。为本科生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4门课程。第一作者发表“二阶混合偏导数相等的定理,具有边梁加固的板弯曲问题的变分差分方法研究等核心期刊论文,在本课程中主要担任主讲和调查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