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规划


1.本课程的建设目标:

    课程建设的目标就是要把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建设成应用型普通工科院校的省级和全国的精品课程、样板课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应用和推广,同时为广大师生、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2.本课程的建设步骤:

   (1)广泛征求全国高校对《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教材使用的意见和建议,使教材日臻完善;

   (2)继续开展课程的教学法讨论,提高教师的执教水平,总结本校和兄弟院校对本课程的教学经验,进一步完善该课程的教学体系和创新教学方法。

   (3)不断思考课程的整体架构,关注国内外课程建设的新动态,提高课程已有成果的质量。

3.课程资源上网计划:

    该课程资源网络建设于2007年上半年初步完成,并不断完善,建设的课程网址:
     http://www.xauat.edu.cn/jpkc
,点击精品课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4.课程已上网资源:

    课程简介,课程负责人,教师队伍,课程历史沿革,教学改革与研究,课程内容和教学组织,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作业习题,立体化课程主教材,电子教材,配套辅导书,教学资料,参考文献,考核办法,数学实验,网络课程,几近全程教学录像,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测试题库,知识的源与流(复变函数史,积分变换史,相关科学家,课程相关软件),教学效果,自我评价,课程建设规划,学校政策措施,共享与辐射,佐证材料,校级精品课程申请书, 特色、政策支持及辐射共享。

5.三年内全程授课录像上网时间表:

    本课程目前已完成授课录像上网资料过半,计划在2年内随课堂教学更新现有的录像,实现全课程授课过程录像上网,具体计划如下

(1)2010年9年-2011年7月完成随课堂录像。

(2)2011年8年-2012年7月完成随课堂录像
    后期剪辑制作,配套相应动画、文字说
    明,实现录像全面上网。

(3)五年内进一步提升资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