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材建设>>>教材介绍
教材介绍

本课程所用主干课程教材和实验课教材以及课程参考书均为本课程建设小组主编。

作为主编单位之一,从上世纪80年代初至2005年先后四次完成了《房屋建筑学》一、二、三、四版全国统编教材的编写和修订,第四版教材已于2005年9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并被列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规划推荐教材和普通高等教育土建学科专业“十五”规划教材。2006年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本教材长期被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选用,已印刷发行 100万余册 ;本教材于2007年还荣获校级优秀教材一等奖。其多媒体课件获国家优秀教材二等奖。

《房屋建筑学》课程一直是我校的传统优势课程。上世纪80年代初,我校武克基教授、广士奎教授主持,会同青岛建筑工程学院、包头钢铁学院等院校编写了《房屋建筑学》教材,并由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此教材在我校及多个兄弟院校被使用,并曾获省级和校级优秀教材奖。2005年9月我校赵西平教授、万杰副教授牵头,协调陕西省土建类七所院校教师合编《房屋建筑学》教材,2006年4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2006年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目前该教材是我校及陕西省乃至全国土建类院校使用的教材。

2001年,武六元副教授、杜高潮副教授结合陕西省自学考试需要,编写并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了《房屋建筑学》教材,目前该教材仍在使用中。

2000年以来,本课程建设小组还主编了《建筑构造实验指导书》(校内印刷)、《高等学校建筑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教材和参考书,使本课程建设的教材体系逐渐完整。

配套的实验教材----《建筑构造实验指导书》为学生的实验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学生清晰地了解每个实验的目的性和基本内容,教学效果良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