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1) 教学团队实力强大,人员结构合理。
  (2)教材建设成果卓著,教材体系完备,辅助教学参考资料充实,教材已经被全国 100 多所兄弟院校采用,且反映良好。
  (3)潜心与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重点进行了开放式教学模式研究和多媒体课件编写,改革成效显著,促进了学生从单纯的被动式学习向主动式学习的转变,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与灵活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在省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主编了优秀的教材我们是本课程全国统编教材的主编单位。所编写的新版教材,广泛吸收了国外同类教材的优点,又突出了我国建筑特点的显明特色。因此主编的两本《房屋建筑学》教材均被列为国家高等教育土建学科专业“十一五”规划教材。教材体系建设是在全国同类课程中处于领先地位。

坚持不懈进行课程的教学改革早年, 夏云 教授就主持录制并出版过课堂教学录像教材,近 10 年来,我们还就多媒体教学课件和开放式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取得的研究和改革成果受到全国业内人士的普遍赞同,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本课程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1. 开放式实验教学基地的建设急需加强 ;
  2. 多媒体教学需要引入先进理念和技术,以全面提升课堂教学的整体效果;
  3. 尽快开展网上师生互动教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