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效果及评价

 

+ 专家评价

+ 学生评价

+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不足之处

+ 部分获奖照片

一、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1. 课程内容紧扣学科发展前沿、教学改革成果和人才培养需要,正确处理基本理论和实践运用的关系,及时更新教材内容,初步形成包括文字教材、多媒体教材、网络课件等教材体系,使学生掌握工程力学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
2. 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力学系建立了严格的上岗培训和在岗培训体系。实行“青年教师固定导师制”。中青年教师多次在陕西省及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
3. 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相结合,通过必修实验和开放性试验,提高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本课程在省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本课程具有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和长期的教学经验积累,在教学方面多次获得学校的各种奖励,编写的教材被国内多所大学采用,获得好评。
总体上说,我校工程力学课程的师资队伍、教材建设、教学环节、实验环节等诸方面在陕西省高校中处于前列。

三、目前本课程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1. 网络教学资源有待进一步更新和完善;
2、实践性教学环节中的创新能力培养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3、个别学生因课业负担太重及多种因素的干扰,工程力学自学、自习时间难以保障,学习效果不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