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规划

 

+ 建设目标、步骤、课程资源上网计划

+ 已上网资源名称列表

  

一、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课程资源上网计划等

   本课程建设目标为:
    把工程力学课程建设成具有特色的示范性课程,通过2到3年的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建立一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潜心工程力学教学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继续调整、更新和改革工程力学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加强网络建设,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进行,能够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本课程的建设步骤为:
   1. 加强学科建设与队伍建设。保证本课程具有梯队结构合理、人员相对稳定、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梯队,着力培养能够担任精品课程教学的后续师资队伍。
   2. 不断完善与更新教学内容,进一步加强课程教材及其教辅材料的建设,确保课程的教学内容符合时代要求;继续编制或修订教辅材料,不断完善本课程的电子版和网络版教材,作为学生学习的教科书和指导阅读。
   3. 进一步完善网络资源建设,进行综合性教学网站--“工程力学网站”建设。
   4. 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重视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注重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数量,突出创新能力的培养。

   课程资源上网计划:
   1. 2008年6月充实现有的栏目内容。
   2. 2008年12月网络版的工程力学教学课件全面上网。
   3. 2009年12月工程力学教学网站全面开通。

二、本课程已经上网的资源名称列表

   1.教学大纲
   2. 教学日历
   3.授课教案
   4.工程力学试题库演示
   5.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指导书
   6. 现场教学录像
   7. 课程考试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8. 学习辅导
   9. 在线答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