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钢结构设计》课程是土木工程专业重要的专业课程之一。它是钢结构基础的后续部分,是在学生掌握钢结构基本设计方法和各种受力构件和连接设计之后,掌握房屋建筑结构的设计,建立起整体结构的概念,把钢结构基础中学到的各部分知识结合起来,为后面的毕业设计和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

本课程实践性强,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严谨,经验性和实用性强,是一门涉及学科较多,建立在实验和工程经验基础上的理论综合性很强的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整体结构的概念和设计方法,掌握常见的轻型房屋门式刚架、重型厂房结构(含钢屋架)、大跨屋盖结构(网架结构)和多高层房屋结构的设计原理及方法,形成学生结构整体分析概念,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所采用的我校陈绍蕃主编的《钢结构设计》教材(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在国内使用量大、评价高且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此教材知识覆盖面宽广,与当前建筑钢结构迅猛发展配合紧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该课程内容也将不断扩充与更新。

申请书下载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精品课程网站

Copyright©2007-2013 XAUAT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