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

共43 笔留言  第 1 页 / 共 5 页
   
留 言 人:通讯13学生
留言编号: 186
E-mail: clyne0326@163.com 留言时间: 2015/5/8
留言主题:数学期望和方差  
留言内容:请问:随机变量的数学期望和方差,在随机变量的研究和实际应用中,有何重要意义?
老师回复:随机变量X的数学期望反映X取值的集中位置,方差反映X的取值对其数学期望的集中程度.D(X)越小,X的取值越集中,D(x)=0,则P{X=E(X)}=1,因此E(X)和D(X)粗略地反映了X取值的分布情况.另外,一些应用广泛的重要分布的概率密度或分布律,完全由他们的期望和方差所确定,而期望和方差在实际问题中容易估计其值.故他们在理论和实际中有重要意义.
  回复时间:2015/5/9

   
留 言 人:机电12学生
留言编号: 185
E-mail: keithjl@163.com 留言时间: 2015/5/8
留言主题:边缘分布与联合分布  
留言内容:二维随机变量的边缘分布与联合分布有何关系?
老师回复:二维随机变量的边缘分布与联合分布的关系是: 二维随机变量(X,Y)的联合分布全面反映了(X,Y)的概率分布状态以及数字特征,而边缘分布只反映分量X和Y的概率分布;联合分布能确定边缘分布,但边缘分布却不能确定联合分布。
  回复时间:2015/5/9

   
留 言 人:12学生
留言编号: 187
E-mail: simon_yf@126.com 留言时间: 2015/5/8
留言主题:随机变量  
留言内容:如果随机变量X、Y相互独立,且都服从参数为p的(0--1)分布,则随机变量X和Y一定相同对吗?
老师回复:这是不对的. 这是因为虽然随机变量X和Y只能取0、1两个值,而且取0、1的概率都是p和1-p,从而误认为随机变量X=Y,但是我们知道,随机变量X和Y都是“随机”取值的. 当随机变量X取0时,随机变量Y则可能取0也可能取1,而随机变量X、Y同时取0或同时取1(即X=Y)的概率为P{X=Y}=(1-p)^2+p^2<1. 由此看来随机变量X和Y是不相同的.
  回复时间:2015/5/9

   
留 言 人:计算机13
留言编号: 184
E-mail: 1216liujh@163.com 留言时间: 2015/5/7
留言主题:积事件与二维随机变量的关系  
留言内容:积事件与二维随机变量有何关系?
老师回复:二维随机变量(X,Y)描述的事件{X
  回复时间:2015/5/8

   
留 言 人:13学生李
留言编号: 183
E-mail: gali_0817@tom.com 留言时间: 2015/5/7
留言主题:事件的独立性  
留言内容:在实际应用中,如何判断两事件的独立性?
老师回复:在实际应用中,对于事件的独立性,我们常常不是用定义来判断的,而是由试验方式来判断事件的独立性,由试验的独立性来判断事件的独立性. 或者说根据问题的实质,直观上看一事件发生是否影响另一事件的概率来判断. 如果对实际问题中的事件还难以判断他们的独立性,则需要利用统计资料来进行分析,再来判断是否符合事件独立性的条件.
  回复时间:2015/5/8

   
留 言 人:13学生马
留言编号: 182
E-mail: myl_de@sina.com 留言时间: 2015/5/7
留言主题:概率密度  
留言内容:请问连续型随机变量x的概率密度是否是连续函数?
老师回复:f(x)不一定是连续函数。例如X在(a,b)上服从均匀分布,其概率密度f(x)在x=a和x=b处不连续。我们必须注意,任何连续型随机变量的概率密度至多只有有限个不连续点。
  回复时间:2015/5/8

   
留 言 人:13学生齐
留言编号: 181
E-mail: qizhuo@sohu.com 留言时间: 2015/5/6
留言主题:随机变量  
留言内容:请问随机变量作为实单值函数与普通函数有什么区别?
老师回复:1.随机变量的取值具有随机性,它随试验结果的不同而取不同的值,试验之前只知道它可能取值的范围,而不能预知它取什么值. 2.随机变量的取值具有统计规律性,由于试验结果的出现而出现一定的概率,因而随机变量取各个值也有一定的概率. 3.随机变量是定义在样本空间S上的函数,S中的元素不一定是实数,而普通函数只是定义在实数轴上。
  回复时间:2015/5/8

   
留 言 人:13学生徐
留言编号: 180
E-mail: xujing@126.com 留言时间: 2015/5/5
留言主题:事件的独立性  
留言内容:请问:"n个事件相互独立"与 "n个事件两两独立"是否一回事?
老师回复:不是的,后者只是前者的条件之一,由前者可以推出后者,但反过来不行.
  回复时间:2015/5/8

   
留 言 人:13学生
留言编号: 179
E-mail: wangll@sina.com 留言时间: 2015/5/5
留言主题:看不懂题!  
留言内容:在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部分题目时,我有时候连题目都看不懂,更不要说运用哪个公式解题了,怎么解决这种情况?
老师回复:你所提到的问题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高等代数不同,高等代数中计算技巧多一些,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对计算技巧的要求低一些,但对考生分析问题的能力要求高一些,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的一些题目,尤其是文字叙述题要求考生有比较强的分析问题的能力。我认为看不懂题目一方面是因为做的题目比较少,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对基本概念、基本性质理解的不够深刻,没有理解到这些概念的精髓和用途。我建议您一方面多做些题目,尤其是文字叙述的题目,逐渐提高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花点时间准确理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的基本概念,你可以结合一些实际问题理解概念和公式,反过来,也可以通过做一些文字叙述题巩固概念和公式。我觉得只要公式理解的准确到位,并且多做些相关题目,碰到类似题目时就一定能够轻易读懂和正确解答。
  回复时间:2015/5/8

   
留 言 人:13学生
留言编号: 178
E-mail: wet8989@163.com 留言时间: 2015/5/4
留言主题:假设检验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留言内容:假设检验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老师回复:假设检验的基本原理是实际推断原理,即:概率很小的事件在个别试验中几乎是不会发生的.
  回复时间:2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