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材建设
您的位置 : 首页 >教材建设>参编规范规程
参编规范规程


     1989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国内最早提出了“劲性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建议及条文说明”,为组合结构的工程设计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1991年由姜维山和赵鸿铁二位教授牵头,联合国内几家科研单位共同编写了《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设计施工手册》,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主编单位之一。该手册可以说是我国第一部系统介绍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设计与施工方法的书籍,出版后很受欢迎,成为指导组合结构设计与施工的权威性论著。1994年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的《混凝土结构研究报告选集3》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发表了一批组合结构新的研究成果,极大地丰富了组合结构的设计计算理论,标志着我国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的研究总体上迈入了世界先进行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担了其中“劲性钢筋混凝土结构(即型钢混凝土结构)”的主要研究工作。

    为了指导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的工程应用,我校的老教授、老专家也在发挥其作用。在国内、乃至国际组合结构领域有崇高威望的姜维山教授,结合自己对组合结构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于2001年组织国内同行起草并编制了建设部标准《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技术规程》(J138-2001)。这是一部建设行业的纲领性指导文件,为组合结构的工程设计提供了具有“法律”意义的依据。同时,他还主持编写了可供设计参考的《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构造与计算手册》,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于2004年出版,这更为组合结构的设计和计算排忧解惑,进一步促进了组合结构的工程应用,为这一新型结构在我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资源分类
    资源搜索
关键字:
搜索帮助
    友情链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品课程网站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