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主导思想
- 理论教学设计
- 实践教学设计
 【课程建设规划】
 

1、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建立一支学术造诣深、理念先进、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团结合作及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2、形成具有高职高专特色的课程体系

  根据学生将来的就业方向和社会需求,注重课程的适用性。培养学生懂理论、重实践, 进一步突出高职高专的特点。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以及理论教学和实践性教学内容的组织与改革,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实验环境的构建,建设立体化的教材体系。
  将仪器绘图、徒手绘图、计算机绘图方式相结合。仪器绘图是学生掌握绘图技巧,熟悉绘图规则的基本训练方式。徒手图是现代化设计人员进行构思、设计的必备的一种基本技能,作为一种创意手段,它能迅速及时捕捉和记录创意,通过徒手绘图迅速记下每一个闪即而过的有创意的设计方案。而计算机绘图则在以上两种方式的基础上,贴近现代绘图方式的实践方式。三者的结合可以培养学生形象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增加了学生的构思能力。

3、积极进行教改项目研究

  不断探索高职高专的教学规律与特点,进行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的教学改革。在完成六个教改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本课程的改革与实践。

4、建设高质量、立体化的高职高专教材体系

  注重不同形式教学素材的建设,建立以文字教材为基本素材,以电子教案为授课辅助资源,课外以网络课件为学习,建设高质量、立体化的高职高专土木工程制图教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