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主导思想
- 理论教学设计
- 实践教学设计
 【课程建设特色】
 

(1)在长期教育教学中,培养了一批立足西部、爱岗敬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一名为普通理工高校成人教育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常委,一名为陕西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

(2)教材是学生学习、教师授课的最基本的知识载体,一本好的教材对学生和教师都有重要的影响,本课程非常注重教材建设。近年来共出版各类教材16部,其中教材《工程制图基础》被评为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第二主编院校),以第一主编院校编写、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土建图学教程》系 “教育科学“十五”国家规划课题研究成果”。 主编的适合高职高专的教材如《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制图习题集》等多部。在同类课程的教材建设中处于全国前列。

(3)自主研制了适合于高职高专的“土木工程制图基础网络课程”,运行于通过600台计算机连接的局域网络终端,极大地改变了高职高专的教学环境,使学生自觉方便地参与教学成为可能。自主研制的《土建图学教程》多媒体课件在土木类制图课的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