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线答疑 ->查看答疑
在线答疑
姓名:李晓莉
 学生提问: 请问本门课程的答疑时间和地点怎么安排的?
老师回复

材料工程基础的答疑地点定在粉体工程研究所三楼教研室,时间为每周一、三、五的晚上7:30~9:30。

姓名:秦浩

请教老师这样一题:已知速度场为 

试问:(1) =2s时,在(2,4)点的加速度是多少?

(2)流动是恒定流还是非恒定流?(3)流动是均匀流还是非均匀流 ?

老师回复
姓名:任乐
 学生提问:老师:能不能全面的概括一下流线的性质?
老师回复

概括的来讲,流线的性质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 在定常流动中,流线不随时间改变其位置和形状,流线和迹线重合。在非定常流动中,由于各空间点上速度随时间变化,流线的形状和位置是在不停地变化的。

2) 通过某一空间点在给定瞬间只能有一条流线,一般情况流线不能相交和分支。

3) 流线不能突然折转,是一条光滑的连续曲线。

4) 流线密集的地方流体流动的速度大,流线稀疏的地方流动速度小。

姓名:孙敏
 学生提问: 老师,有这样一道课外习题,不太懂,请您给指点一下:如图为一翻板闸门,距门底0.4m高处A点有一横轴与支撑铰接,门可绕A点作顺时针方向转动开启,门高2m,宽0.4m,不计摩擦力,问当门前水深h为多少时,门才会自动打开?
老师回复

 

姓名:苏景
 学生提问:老师,有如下一题,请讲解一下:如有一水平喷嘴,如图所示,D1=200mm和D2=100mm,喷嘴进口水的绝对压强345Pa,出口为大气,Pd=103.4kPa,出口水速为22m/s。求固定喷嘴法兰螺栓上所受的力为多少?假定为不可压缩定常流动,忽略摩擦损失。
老师回复:

姓名:王晶
 学生提问:请讲解一下层流与湍流及其区分的判据
老师回复

流动中流线层次分明,互相平行,沿管道横截面的速度剖面成抛物面分布,称为层流。流动中流体质点的运动杂乱无章,其中含有大量的物规则的三维漩涡,流体质点的动量和能量高效率地相互混合,使其平均速度剖面中心部分平坦而边缘陡峭。造成壁面剪切应力增大,从而使管流阻力增大,这种流动状态叫湍流。流动是层流还是湍流状态主要取决于雷诺数 的大小,雷诺数越大流动越容易处于湍流状态。雷诺数存在一个下限 。当流动雷诺数 时,流动总是保持层流状态而不过渡到湍流。

姓名:王晓峰
 学生提问: 老师,有这样一题,题目为:自无限大水池中引出一根具有三段不同直径的水管,已知直径d=50mm,D=200mm,长度L=100m,水位H=12m,沿程摩阻系数为λ=0.03,局部损失系数ζ阀=5.0,试求通过水管的流量。请您给讲解一下。
老师回复:

解:取管轴线高度为基准面,根据伯努利方程有,

由连续性方程:

姓名:谢博
 学生提问: 请教老师这样一题:水沿管线下流,若要使两压力计的读数相同,则小管的管径应为多少,其他数据见图,不计阻力损失。(水的粘性系数 )
老师回复

解:根据连续性方程:

水的粘性系数

所以,水沿管线的流动为紊流,动能修正系数,根据总流伯努利方程不计阻力损失有:

 

姓名:肖强群
 学生提问: 请教老师这样一题:水从水箱流经直径为 、 、 的管道流入大气中。当出口流速为10m/s时,求(1)容积流量及质量流量;(2) 及 管段的流速。
老师回复

(1)

    

(2)由连续性方程: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