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描述>>> 课程规划
课程规划

1.建设规划

  2008 ~ 2009 学年:在 2002 ~ 2004 年开设面向全学院的双语选修课《环境科学概论》和 2006 年起开设环境科学专业双语课《环境学》的基础上,成立以本校教师为主,外籍教师为辅的课程教学团队,建立《环境学》双语课程网站。
  2009 ~ 2010 学年:进一步扩充课程网站资源;建立《环境学》双语课 2/3 左右学时由本校教师授课, 1/3 左右学时由境外教师授课的教学体制,正式聘请 2 ~ 3 名境外教师为本课程授课教师,并完善教学计划;《环境学》双语课同时开设为面向全学院相关专业的选修课。
  2010 ~ 2011 学年:《环境学》双语课建成省级精品课程,并完善与此相适应的教学资源;扩大课程教学团队,使课程主讲教师达到 3 ~ 4 名,团队总人数达到 5 ~ 6 名。
  2011 ~ 2012 学年:《环境学》双语课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并进一步提高教学资源的质量;总结双语课建设经验,形成相应的教学成果。

2. 聘请外籍教师(专家)授课计划

  2008 ~ 2012 四个学年拟聘请外籍教师如下:
  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 Howard Huang J C (已落实 2008 年 11 月来校授课计划)
  挪威科技大学教授 TorOve Leiknes (拟聘请年度 2010 ~ 2011 )
  爱尔兰都柏 林大学 教授 Yaqian Zhao (拟聘请年度 2009 ~ 2010 , 2011 ~ 2012 )

  以上外籍教师将分别承担各年度本课程 48 学时中 16 学时左右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