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体制与管理  |  设备与环境  |  效果与成果 | 特色 |  发展规划 | 联系我们
  队伍建设
  队伍结构
  成员简介
  教学科研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队伍>>>队伍建设

  中心现有各类专职人员共 28 人,其中教授 6 人,副教授 5 人,教授级高工 1 人,高工 1 人,工程师 12 人;其中 45 岁以下 16 人,占全体人员 57% 。中心专职教师有 10 人具有博士学位, 10 人具有硕士学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员占全体人员的 71.4% 。中心建成了一支以国家级教学名师、特聘教授领衔,学术学科带头人为骨干,中青年教师为主体,高级技工为实验技术辅助的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集实验教学、实验技术等多功能集合的实验教学团队。

  中心专职人员分为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教辅人员三部分组成。教师负责实验教学和课程建设;实验技术人员负责实验准备和设备开发研制及仪器维修;教辅人员协助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进行设备管理以及环境、卫生清洁等。

  中心现有在实验室从事实验教学的兼职人员共 40 人,其中教授 16 人,副教授 14 人, 24 人具有博士学位。兼职人员主要由教师组成,其职责是和实验专职教师一起负责实验教学和课程建设。

  近年来,中心坚持引进与自我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先后举办了各类教学培训班 10 期,培训教师 50 余人次、教学管理人员 40 余人次、实验技术人员 100 余人次。除学校每年对实验室人员的培训外,中心对每一位专职人员都有培养计划,先后有 5 人次参加国家或省级组织的实验技术培训并获证书。同时还为青年教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提高方案,有 3 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 4 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其中已有 2 人获得博士学位, 2 人获得硕士学位。此外,中心还不断强化与兄弟院校的试验技术交流,定期组织中心人员到外取经学习,取长补短。通过对实验室人员的培训和培养,实验室人员始终具有较高的实验教学和科研水平,并保证了实验室新鲜血液的及时补充。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联系电话: 029-822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