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实验

 

+ 拉伸实验视频

+ 扭转实验视频

+ 弯曲实验视频

   

力学实验中心简介

    力学实验中心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实验室之一,原名力学实验室,成立于1956年,经过我校几代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基础课实验室,力学实验中心为我校工科专业和工程力学专业的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本科生的重要实践教学基地,为研究生和教师的科研实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2012年,力学实验中心获得陕西省力学实验示范中心称号。
    力学实验中心,下设材料力学实验室,理论力学实验室,实验应力分析实验室,无损检测实验室,力学实验中心承担着我校本科生的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建筑力学和理论力学课程的实验教学以及工程力学专业技术基础课实验力学、振动理论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年接待学生3000余人,为我校8个院系23个工科专业80个班开设实验项目15项,其中综合性实验2项,设计性实验3项。
    力学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人,均为高级工程师,完成大型科研项目十余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校级实验技术成果奖十余项。在国内各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实验教材一部。
    实验中心现有用房面积1700 m2,其中实验教学用房1500 m2,现有仪器设备500台(套),总价值640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精密仪器12台,价值200万元。

实验设置

实验模块
实验内容
实验类型
计划内实验模块
压缩实验
验证性
拉伸实验
验证性
拉伸弹性模量的测定实验
验证性
扭转实验
验证性
剪切弹性模量G的测定实验
验证性
梁弯曲正应力测定实验
综合性
弯扭组合主应力测定实验
设计性
规定非比例伸长应力的测定实验
设计性
计划外
实验模块
固定拓
展性实
冲击实验
验证性
压杆稳定临界力测定实验
综合性
工程桁架结构内测定实验
设计性
偏心受拉实验
验证性
材料的横向变形系数测定实验
验证性
疲劳实验
验证性
平面光弹性实验
验证性
学生自拟拓展性实验
主要方向为:材料和构件强度及变形的测试,结构受力分析,应力、应变测试方法的研究,复合材料的研制,力学量在工程中的应用等。

电磁高频疲劳实验机                电子万能实验机

振动台                    微机控制扭转实验机

光弹实验仪                  工程仿真实验室

部分实验教具及学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