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长期承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相关专业院系的“房屋建筑学”理论课教学以及课程设计的指导教学工作。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教改经验,对这一专业基础课程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主讲教师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讨活动中多次获得奖励。

  研究所拥有良好的传、帮、带传统,引导教师创新与改革。年轻教师进入教学岗位后,在老教师的敦促和指导下,迅速适应岗位要求,保证了持续良好的教学质量。教学梯队建设呈良性、合理的发展趋势,教学队伍稳定,学术气氛浓厚,受到学院、同事的一致好评。“房屋建筑学”课程主讲教师多人次参加全国建筑物理分会理事会举行的年会和专题研讨会,以及建筑技术学科的历次代表大会,发表会议论文并参与专题讨论,与国内同行就推进教学改革进行研讨。

  评审专家及校外同行对“房屋建筑学”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果给予充分地肯定。对我们使用的多媒体课件使用的方便、直观性给予了好评,肯定了多媒体课件的使用在补充师资力量、活跃课堂内容等方面所起到的作用,并对课件的持续维护和知识信息扩充等方面提出了热情、宝贵的意见。近几年,随着多媒体教学手段的发展,课程教学方式为综合传统教学手段与现代教学技术的特色,做了大量的实践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相关专业的学生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在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中反映出较全面的知识基础。教师授课注重教学过程的师生互动,注意调动学生的参与意识,普遍受到学生的欢迎。几位主讲教师学生评教成绩如下:

  张树平: 91.6 分; 杜高潮: 99.39 分; 郭华: 94.27 分;岳鹏: 90.95 分。

  主讲教师的课堂教学录像真实地反映了主讲教师较好的教学水平。授课语言规范、声音清晰洪亮、富有激情。课堂秩序良好,气氛轻松活跃,教学的交互性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