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描述>>> 课程定位及目标
课程定位及目标

课程定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提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学科研型大学,确立了“厚基础、宽口径”的办学指导思想,加强对学生进行“高素质、理论与实践并重、突出创新能力”的培养。本校的土木工程专业在全国享有盛誉,每年报考人数远远超过招生指标,是我校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两个专业之一。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和工程力学基础理论知识、较宽广的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发能力。

“房屋建筑学”课程一直是土木工程专业和交通工程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对于学好后续专业课程,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课程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理论教学,使学生掌握建筑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够进行中小型民用与工业建筑方案设计,并能按国家相关规范正确进行建筑构造设计。

通过本课程实践性教学环节,使学生初步具有解决有关工程实际问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独立思考、勇于创造的科学精神,并能正确绘制建筑施工图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