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描述>>>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 :房屋建筑学
适用专业 :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交通工程、建筑设备等
课程类别: 专业基础课 先修课程 :画法几何、工程制图、建筑材料等
授课学时: 72学时   课程设计 :2周

  《房屋建筑学》是土木工程的一门专业课;是交通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设备等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综合性很强,内容繁多,涉及面广,既包括了建筑学专业若干主要课程的内容,如建筑设计、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室内设计和中外建筑史等;又与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建筑施工、建筑设备和建筑经济专业知识密切相关;同时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

  《房屋建筑学》包括民用建筑和工业建筑两部分内容,是研究建筑空间组合与建筑构造理论和方法的一门课程。其主要任务是通过对建筑空间组合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建筑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完成大量性建筑的初步设计;通过对建筑构造的学习,使学生基本掌握大量性建筑构造的原理和方法,能够承担建筑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房屋建筑学》作为一门综合性、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必须理论结合实践,加强学生的参观、实习环节。通过课堂多种教学手段,增强学生感性认识,更好地掌握建筑理论知识。对重点和难点进行作业练习,并通过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帮助学生系统地掌握所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