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设规划
您的位置 : 首页 > 建设规划

 

建设规划


1.建设目标
(1) 加速师资队伍建设,使本课程的授课教师均能达到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海外学习经历。
(2) 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对已出版且使用多年的教材,要不断修改完善,使其成为精品教材,在更大范围内推广使用。同时,完善并建设相应的由纸质教材、电子教材、多媒体课件、电子教案等构成的立体化教材。
(3) 拓宽和整合课程教学内容。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特色,使课程内容及时更新、课堂教学和学生毕业设计结合的更密切,通过课外科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4) 强化教学改革和教学法研究。近1~2年内,争取一项省部级以上的教改项目立项。
(5) 完善本课程的教学条件和相关资料。进一步开发、完善、优化课程网络资源,建立网上辅导系统,开辟网上讨论区、答疑区等,构建网上备课、网上复习、练习、自测、拓展等平台,实现交互式学习。用2~3年左右的时间,使这些课程资源逐步上网。

2.课程资源上网计划
(1)对该课程现有网上运行的PPT课件经加工完善后扩大网上运行范围;
(2)2009.6~2010.5 ,《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第一~五章内容授课录像上网;
(3)2010.6~2010.12,《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第六~七章内容授课录像上网;
(4)《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的立体化电子教材。

3.本课程已经上网的资源名称
(1)课程介绍,包括主讲教师简历、课程内容体系、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
(2)课程1~7章的PPT课件、部分电子教案、手写教案;
(3)课程部分教学录像资料;
(4)课程习题、思考题、试题及答案等教学资源;
(5)组合结构专题讲座、开放性试验等实践性教学资料;
(6)专著和参编教材,参考文献目录;
(7)相关获奖证书及举证材料;
(8)世界十大最高建筑图片展。


资源分类
    友情链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品课程网站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