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课程简介
您的位置 : 首页 > 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是继木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及钢筋混凝土结构之后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结构,具有承载能力高、刚度大、延性和抗震性能好等优点,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桥梁工程及土木工程领域的各种建(构)筑物中。《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课程的开设可以拓宽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应用和研究新型结构的创新能力,适应“大土木”专业的需要和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要求。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设的《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课程是国内最早在本科阶段开设的组合结构课程之一。该课程所用教材为自编的国内不多的组合结构教材,既包含土木工程学科的前沿知识,又能深入浅出地让学生理解掌握,教材质量高,已获得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建设部土建类高校“十一五规划教材”和陕西省优秀教材等多项奖励。


资源分类
    友情链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品课程网站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