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队伍介绍

教师队伍介绍

课程负责人简介 王文礼 ,男,1977年8月生,博士(后),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带头人,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1999年7月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系金属压力加工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7月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5月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6月进入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2007年5月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负责制定本科生专业培养方案和安排教学工作。先后承担《有色金属及合金的熔炼与铸锭》、《金属塑性加工学-板材生产》等六门本科生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承担《现代塑性加工力学》研究生学位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均完成教学工作量358学时。主编高等学校规划教材《有色金属及其合金的熔炼与铸锭》1部,于2009年8月由冶金工业出版社出版。承担校教学改革项目“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研究 ” 1项 。 2010年、2011年连续两届指导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生承担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

在科研工作方面,主要研究方向为连铸连轧铁素体不锈钢凝固组织控制和高成形性镁合金板材轧制工艺研究。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近五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中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科技新星专项基金1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基金1项、西安市科技项目1项;承担企业横向科研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8篇,其中SCI收录10篇,EI收录8篇;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主讲教师简介:

王快社 ,男,1966年生,博士,教授。冶金工程学院院长。 陕西省“金属塑性加工系列专业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发表教改论文12篇。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先后荣获宝钢教育奖励基金优秀教师奖、陕西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标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学名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王敬忠 ,男,1974年12月生,博士,副教授。王敬忠,男,1974年12月生,博士,副教授。1996年重庆科技学院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毕业,1996年7月到2001年6月在莱芜钢铁集团公司任技术员,2001年9月到2004年6月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2004年至今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任教,主要从事《金属学及金属材料热处理》、《压力加工车间设计》和《有色金属及合金熔炼与铸锭》等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作期间于2008年9月到2011年7月在北京钢铁研究总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接受教育和工作过程中先后获得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北京钢铁研究总院优秀研究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和冶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崔春娟 ,女,1972年11月生,博士,副教授。 1995 年 7 月毕 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2005 年 3 月和 2008 年 7 月 在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分获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随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任教至今。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新教师基金)、陕西省 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八项。先后承担《有色金属及合金的熔炼与铸锭》、《金属凝固原理及技术》等六门本科生课程的教学任务,承担《合金热力学》《连铸连轧新技术》研究生学位课程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