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作业习题
作业习题(复习题)

1 、根据金属氧化反应的 关系图,指出铜液中的铁、硅、铅、镁、钙、铝等元素的氧化顺序,并说明原因。

2 、采用工频感应电炉熔炼无氧铜时,为防止铜液氧化和吸气,在操作工艺上应注意哪些因素?

3 、金属熔体吸气的动力学过程如何?影响金属吸气量的因素有哪些?

4 、紫铜采用氧化除杂精炼的实质是什么?其操作过程如何?之后铜液还要作如何处理?

5 、脱氧方式主要有哪两种?各有哪些优缺点?纯铜熔炼时是如何应用的?

6 、熔炼韧铜(低氧铜)时,是如何防止铸锭中产生气孔的?为什么?

7 、熔炼纯铜时,目前是如何除去熔体中的夹杂物的?哪些因素会影响除去夹杂物的效果?

8 、熔炼铜合金时,有哪几种炉料可选择?确定炉料品位和料比的原则是什么?

9 、竖炉熔炼的特点是什么?

10 、工频感应熔炼炉的熔炼原理和技术特点是什么?

11 、有色金属熔炼时的炉内气氛有哪几种?竖炉熔炼低氧铜(韧铜)时采用什么的是什么气氛?工频感应熔炼炉熔炼紫铜和无氧铜采用的是什么气氛?

12 、铸锭典型的晶粒组织是怎样的?包含哪几个晶区?试绘出示意图。

13 、顺序凝固和同时凝固方式的特点各是什么?

14 、细小等轴晶组织的优点是什么?晶粒细化的途径有哪些?

15 、缩孔、疏松产生的原因和形成的条件各是什么?

16 、析出气体,产生气孔的条件是什么?

17 、防止气孔产生的方法有哪些?

18 、防止裂纹产生的途径有哪些?

19 、非金属夹杂物的防止措施有哪些?

20 、液穴形状对铸锭质量的影响有怎样的影响?

21 、过渡区大小对铸锭质量的有怎样的影响?

22 、连铸技术的特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