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材应用情况
 

教材应用情况

  《水文学》教材自初版以来,历经 3 次修订, 22 次印刷,共计发行 91800 册。作为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使用的统编教材,全国设置该专业的大部分高校都选用了该教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水文学课程使用该《水文学》教材的高校包 括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扬州大学、南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广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石河子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河北理工大学、河北建筑大学、苏州城建环保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天津城市建设学院、桂林工学院、济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宝鸡文理学院、长春工程学院、大连水产学院、大庆石油学院、东华理工大学、福建工程学院、贵州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江苏工业学院、江西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青海大学、四川理工学院、武汉科技学院、榆林学院的近 80 所高校。

  该教材不仅被给水排水工程专业选用,还被国内部分高校的交通工程(原总图)、城市规划、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工程专业等其它相关或相近专业作为教学用书。另外,该教材曾被 数十 篇论文和 8 部教材所公开引用,还是广东省、天津市、兰州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参考教材以及武汉大学《工程水文学》国家精品课程的参考教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