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国内同行评价
课程定位及目标 校内专家评价
课程内容 校教学质量评估
教学条件 学生评教
教学方法与手段 自我评价
  《水文学》课程作为给水排水工程专业一门专业基础课,是研究水文现象的变化规律及其在给水排水工程上应用的学科,主要讲授与城市供水系统的取水和雨、污水收集排放相关的水文学知识。结合专业需要,使学生了解水文现象基本特点,掌握水文学基本原理,学会水文分析计算基本方法,熟悉水文资料的搜集、整理与应用,以完成专业培养计划要求的有关基本训练,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以后从事专业工作解决水文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2005年,“水文学”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课程,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教师队伍对该课程建设的动力和信心进一步加强,在课程负责人的领导下,经常开展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另外,我们还承担完成了该领域多项科研、工程设计等工作,并取得相当的成果。随着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水文学》课程还需要在教材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改进、加强学术研究等多个方面不断更新和完善。
课程负责人
主讲教师
师资队伍
荣誉展示
暴雨强度公式的推求 ( 主讲:黄廷林)
城市降雨径流的水质特性与控制 ( 主讲: 袁宏林)
流域汇流  (主讲:王俊萍)
相关分析  (主讲:张 茘)
一、 教材历史沿革
二、 教材特色与创新
三、 教材应用情况
四、 教材应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