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队伍>>>主讲教师
主讲教师

张树平 赵西平 闫增峰 杜高潮 万杰 何梅 武六元 岳鹏 郭华 朱新荣 何泉
基本信息

姓名

郭华

性别

出生年月

1971.2

最终学历

硕士研究生

职称

讲师

电话

13991201279

学位

硕士

职务

教师

传真

 

所在院系

建筑系

E-mail

guohua0205@yahoo.com.cn

通信地址(邮编)

西安市雁塔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710055)

研究方向

建筑技术科学

教学情况
讲授的主要课程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年度总学时

届数

学生总数

房屋建筑学

专业课

54小时

5

375

建筑概论

专业基础课

30小时

5

460

毕业设计

专业课

3.5周/学年

5

110

承担的实践性教学(每年一届)

实践性教学名称

届数

学时

学生总数

“课程设计”课

5

2周/学年

150

“建筑设计基础“课

2

10周/学年

60

学术研究

  关中地区乡村住宅室内热环境状况研究及节能改进措施 (AJ02018)

发表的学术论文

  寒冷地区乡村住宅生态化改进研究,2006.06,绿色建筑与建筑技术;
  寒冷地区住宅底层室内物理环境状况调查,2005.05,全国建筑节能技术与设计学术会议论文集。

学术兼职: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会员;
  陕西省建筑物理学会会员;
  陕西省消防协会会员;
  参加的学术会议有2005年5月在福建武夷山召开的“2005年全国建筑节能技术与设计学术会议”、
2006年7月在南京举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建筑技术专业委员会、全国建筑技术学科第十一次学术研讨会”。

科研与教学:

  在科研方面,近些年来,一直从事建筑构造、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参加人参与的基金项目主要有:中日合作研究项目《中国西北地区乡村居住建筑、人居环境及健康发展状况调查》、《秦岭山地传统民居可持续发展研究》、《西安市低造价住宅节能体系究》、《关中地区乡村换代住宅节能构造体系研究》(2006KR96)、《西北地区乡村住宅节能构造体系研究》(JC0602)、《绿色建筑知识普及课件》(S02005),并主持完成校青年基金《陕西关中地区乡村住宅室内热环境状况研究及节能改进措施》等。近年来公开发表科研论文4篇,参编并正式出版的著作和教材共有3部,个人完成约10万字。

  论文主要有《关中乡村住宅夏季室内热环境实测分析》,《寒冷地区底层住宅室内物理环境状况调查》,《SP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及其在抗震设防地区的》《寒冷地区乡村住宅生态化改进研究》等。

  在教学方面,长期承担管理工程专业《房屋建筑学》课及课程设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房屋建筑学》课及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筑结构与选型》课;建筑学专业的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工作量年年饱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