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课程描述 教学团队 教材选用 教学档案 网络资源 教学效果 学术研究成果 申报表
 
 


icon教材的选用与建设

教材选用情况

  
课程教学小组将高质量教材的选用和编写作为课程建设的基点。由于微观经济学作为专业基础课,在全国有大量的高校在开设,因此微观经济学的教材建设历来受到教育部的重视,组织编写了一批高质量的精品教材,这些教材被大多数的重点高校采用。

  其中人大 高鸿业 教授的教材被大多数 985 院校采用,并被指定为考研的参考教材。因此在目前,我们在课程建设中还是以高质量教材的选用作为重点,将更多精力放在经济学的教学与实践上,去积累经验。几年来一直跟踪选用 获国家教委教材一等奖的国家教委推荐教材—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 21 世纪精品教材— 高鸿业 教授编写的《微观经济学》的第二版至目前的第五版,并广泛参考了世界著名的经济学优秀教材如 范里安的《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的几个版次及平狄克,鲁宾费尔德著的《微观经济学》教材。

 

 

教材建设规划

  
随着教学实践的不断积累,考虑到目前出版的教材中大多都是由各院校的经济系教师针对经济、财经类专业学生而编写的教材,因此在难度的选择及案例的使用上并非针对工科类以及我校这样具有建筑及房地产行业背景下的管理及会计类学生的需求,所以目前关于自编教材的建设已经在稳步推进,已形成了教学讲义,准备经过课堂教学实践进行修改完善后出版。

[TOP]

 
《微观经济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