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课程描述 教学团队 教学改革成果 教学档案 网络资源 教学效果 学术研究成果 申报表
 
 
校外专家意见校内专家意见学生评教结果 学生评教自我评价

icon 校外专家评价


1 、
校内外专家对《微观经济学》课程课堂教学的评价

   校外专家对课堂教学的评价 :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时,针对我校经济学课程建设的情况及教学改革的措施,评估组专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孙早教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微观经济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经过多年的课程建设,针对学生的专业背景,建立了高起点、有特色、科学的课程建设规划,并予以切实组织实施;重视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重视课程梯队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充满朝气及激情的中青年教学梯队;积极改革教学内容,及时吸收和反映本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不断创新,体现时代的要求;改革传统教学方法和手段,尝试网上教学与管理,借助多媒体和网络等教学手段,强调师生互动和实践教学,强化学生理论学习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总之,在课程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上进行了不断的探索与创新,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果,已经具备了精品课程的条件。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王辉副教授(主讲交大管院经济学课程)课程组在教学中重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创新性的设计了“企业微观经济分析”课程设计,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地做到了对学生所学课程的融合。

在教学方法的改革中充分体现 “ 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能力为导向 ” 的教学理念,改灌输式教学为启发式教学,改学生的被动式学习为主动性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快乐、轻松的课堂环境。

积极改革传统的考核方式,将学生的卷面考核和课堂表现、实践技能和知识的接受过程相结合,重视考核的激励性功能和对学生发展的指向功能。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安树伟教授: 教学队伍合理,教学方式多样化,强调互动和实践,采用基于问题学习的教学思路,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与方法,借助多媒体和网络等教学手段,强化学生理论学习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创新性地设置了企业微观经济分析课程设计,实现了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训练,并有效的提高了其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地做到了所学课程的融合。本课程在教师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已经具备了精品课程的条件。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梁学成副教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改革开放后国内较早开设西方经济学课程的院校之一。主讲教师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较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本门课程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经验,并形成了一支具有“个体优势、团队优势、学历优势、年龄优势”的课程组;积极参与、师生互动的教学方式不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使课堂气氛活跃,而且彻底打破了教师满堂灌、学生背概念、考完就全忘的传统教学模式,真正实现了在参与中转变思维、提高能力的目的。

 
《微观经济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