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课程描述 教学团队 教学改革成果 教学档案 网络资源 教学效果 学术研究成果 申报表
 
 

icon学生课外实践

实践性教学环境
(1) 本科生导师制:本科生导师制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使得本科生就有机会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将所学经济学理论用于实际问题的分析和解决。
(2) 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每个本科生都需利用暑假到企业、政府机关、银行、学校等单位进行一定社会调查及实践活动,在这些调查中会大量涉及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分析方法。
(3) SSRT:校院两级的“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SRT)为微观经济学的实践性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与经费支持。在校的二、三年级大学生都可以独立或合作参与教师的SSRT项目。
(4) 挑战杯竞赛:校级、省级和全国性挑战杯竞赛也引导和激励学生们用所学经济学理论分析和解决现实经济问题。
(5) 学术报告会:学院经常性地邀请校内外著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举办各类讲座,丰富了学生的经济学知识,激发了学生关注思考现实经济问题的热情。
(6) 实习基地:学院在有关民营企业和地方政府部门建立了实习基地,方便教师和学生到企业和政府部门进行调查研究。

 

SSRT项目成果进入>>>

 
 
《微观经济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