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课程描述
您的位置 : 首页 >课程描述>教学条件>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结合系列研究性型设计试验的具体情况,以教育部和陕西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结构与抗震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设计了实践性教学环节,保证了本课程试验教学内容的质量。为提高试验教学水平,学院加大了实验室的投资力度,现有供本课程教学试验的实验室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有国内一流的大型电液伺服程控结构试验机,液压伺服振动台等先进的实验设备仪器300余台(套),固定资产达2000多万元,形成了完全能够满足教学要求的,设备先进、配套齐全、全天候开放的国内一流实验室,为实践性教学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同时,与省内、外大型国有、民营建筑及建设公司以及一流设计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现场实习设计实践建立了完备的系列实习、实践基地。在组合结构教学期间,学生到实验室进行观摩实验,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和学习的积极性。此外,学生还参加我校的结构设计大赛,一些学生以组合结构作为选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组合结构在地震等自然灾害作用下的破坏全过程录像资料,使学生鲜明生动地了解自然灾害对土木结构破坏的宏观现象和机理,认知组合结构在抗震性能方面的优越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模型试验将抽象的知识具体化,便于学生理解、消化,便于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品课程网站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