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课程描述
您的位置 : 首页 >课程描述>教学条件>网络教学

网络教学

    我校校园网始建于1997年,是陕西省首批接入CERNET的高校之一,也是教育部按A类高校来投入建设的院校之一。2000年3月成立了信息网络中心,办公面积3000多平米,设有一个视频会议室,二个多媒体教室、可同时容纳240多人的网络机房、新技术实验室、网络教学直播机房及数字建筑博物馆研究制作室等特色场所。现已建成设备先进、技术一流,集科研开发、网上教学、信息管理发布于一体的教学辅助单位。

    我校校园网以信息资源开发为重点,以为教学、科研、管理创造良好的现代化网络信息环境为目标。现已与中国教育科研网100兆光纤互联,并能实现核心节点双向千兆互联、楼宇千兆互联、百兆到用户桌面的高速、可靠、稳定、安全的网络。我校校园网覆盖了学校绝大多数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及家属楼,为全校2万多名师生提供了一流的网络平台。

    土木工程学院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土木计算三中心及局域网,全部教师、学生宿舍和各实验室均配备了微机并与校园网相连,学院还投入近30万元购置和自制与本课程相关的系列软件和网络课件,课内外教学和答疑的软、硬件教学环境已经建立,网络教学已初具规模。此外,学院还与北京金土木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引进了由美国开发的大型高层建筑结构设计软件ETABS和SAP2000,免费向学生开放,用于高层建筑结构设计课程教学和毕业设计中结构计算和绘图。在此网络平台上,不仅满足了本课程的教学需要,而且将最新的学科前沿知识引入了课内外的教学中,已形成了立体交叉、方便快捷的各种途径和手段。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品课程网站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