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方法改革

 

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改革:

1、改革教材内容 

对各专业必须的知识进行了优化整合。在原有基础上压缩了理论学时数,删减了部分内容,课程内容各部分衔接合理,知识连贯;教学内容实用具体,职教特色更加鲜明,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2、改革教学方法 

主要采用老师课堂讲授,并辅助以启发式、问题讨论式、录像及电子课件教学、网络教学等教学方法。借助于现代化教学手段,增大了课程容量,方便学生学习。

3、改革教学手段 

对一成不变的教学模式进行了必要的改进,初步形成了由文字教材、电子教材、网络课件、学习指导、自测题、习题参考答案、参考书等完整的教学辅助资料,教学手段更加多样化,教学内容更加生动直观。

4、实践教学方面

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宗旨,增加了技能性、应用性、设计性、综合性强的环节,在学生中开展了零件测绘比武活动,突出实用性,强化了综合素质的培养。所选内容尽量贴近专业,突出实用性。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工程制图学习交流论坛
主要成果 更多..
授课录像 更多..
网络资源 更多..
教学文档 更多..

版权所有@200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单位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 (Post Code) : 710055
电话 (Tel.) : 86-029-82205186 86-029-82205186 联系人: 王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