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品课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品课程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是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专业课程,该课程配有5个实验、2个课程设计,课程学习之前有1周的认识实习,课程学习过程中有4周的生产实习,之后有毕业实习3周和毕业设计14周。

  专业创办之初,成立了由马广大老师为首的《空气污染控制工程》(当时该课程的名称,分为上下两册)教材编写小组,组织编写该课程的教材,于1979年完成《空气污染控制工程》(上册)(颗粒污染物控制部分)的编写,由马广大老师首次在我校环境工程专业77级讲授,于1980年完成该书下册(气态污染物控制部分)的编写,由党筱凤老师首次在我校环境工程专业77级讲授。在该课程的教学过程中,通过吸收国内外环保领域的最新成果,不断对教学内容进行完善与更新,于1983年和1986年对所用教材进行了两次修订重印,并更名为《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详细>>>
  空气污染问题是中国面临的最主要环境问题之一。《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是环境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本科生专业必修课之一。本课程系统地讨论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的基本知识,大气污染气象学基础知识,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主要设备和典型工艺等。旨在培养学生对大气环境污染的分析评价、污染治理的规划设计和工程管理能力,以及开展大气污染控制的科学研究能力,为学生毕业后从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奠定必要的基础。经过30多年的努力与发展,《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形成由核心教材、多媒体课件、认识实习、课程设计、课程实验组成的教学模式。由教学团队主讲教师参加编写的《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教材为国内高校普遍选用,第一版获国家教委优秀教材一等奖,并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材,第二版《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为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第三版《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课程介绍: 课程描述 历史沿革 专业及教研室简介  
师资队伍: 课程负责人 主讲教师 教学顾问 人员构成与队伍结构
教学内容: 课程内容 实践教学 教学日历 教学大纲
  授课教案 考核方法 作业习题 参考资料
  考试试题      
教学条件: 教材建设 实践教学 网络教学  
教学效果: 自我评价 学生评价 专家评价 教学成果
教学改革: 项目组成员 鉴定结论 项目研究内容 课题鉴定专家组名单
  教学经验交流会 研究成果    
教学方法和手段: 教学方法 教学手段    
通信地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境与     市政工程学院
邮  编:710055
联 系 人:黄老师
电  话:13359235359

Copyright (C) 2008 XAUA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