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效果->学生评价
学生评价

材料工程基础是我在本科阶段最基础、最重要的一门专业课,这门课中学到的很多知识、理论在后来其他专业课的学习中都起到了引导性的作用。

老师精心备课,准备非常充分,授课过程清晰、条理性强,并结合工程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每一个知识点。

课下老师安排了适量有针对性的联系,每位同学的作业老师都认真批改,并在课堂上集中讲解,还在课后安排了答疑时间,让我们的疑问得到及时解决。

这门课还结合了大量实验供我们动手实践。这些实验操作性强,每个同学都可以动手操作仪器,提升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也让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起来。

通过这门课学校,我受益非浅。

——材料科学与工程0302班 史诗

李辉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把该课程的基本内容和原理讲解的详细透彻,而且将其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进行了大量的举例分析讲解,深入浅出。课程内容丰富详实、课堂气氛活跃积极,能够与学生互动交流,学生上课出勤率极高。课后的教学实验安排地及时有效,能够很好地巩固和加强对理论知识的深化。合宜的答疑时间和李老师的耐心教导及时地化解了同学们在该课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材料学科的研究内容及探索方法,对后期的专业课学习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总之,该门课程是一门非常重要的专业基础课,老师的教导内容及方式值得材料学子永远铭记。

——材料科学与工程0404班 王亚超

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教学态度端正、认真负责,从无迟到早退现象。备课充分,讲解详细,板书清晰,重点、难点分析透彻,知识脉络清晰流畅,并能够充分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知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善于运用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分析问题,易于理解,富有启发性;擅长利用教学方法与手段调动学生兴趣,应用效果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师生间互动较多。对于我们提出的疑问能够及时解答,并且安排多次答疑,课后作业能够及时批阅对于我们在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讲解直至我们理解为止。

对于《材料工程基础》实验课程,老师能够及时地为我们讲解实验原理、实验操作步骤、实验数据处理,及时批阅实验报告。实验过程中,老师全程指导,随时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并且能为我们介绍与实验相关的科学理论和工业应用知识。

——材料科学与工程0502班 马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