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队伍 课程描述 教学效果 教学资源 试题库建设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规划 结构大赛 在线交流
  课程特色
  校外专家评价 
  督导组评价
  学生评价
  自我评价
教学效果
自我评价

 

一 、 本课程与国内外同类课程相比,所处的水平

  我校是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单位。我校结构工程学科是全国重点学科,土木工程专业为陕西省首批名牌专业,其中结构力学是土木工程专业非常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和道路桥梁工程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必考课程。

  本课程建设单位是结构力学教研室,教研室现在拥有现代结构理论博士点、现代结构理论和工程力学两个硕士点。形成以结构分析为特色的学科发展方向,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及高度评价。培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百余人。同时具有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和长期的科学研究积累。

  课程建设有优良的历史和传统;自编教材和自行研制的题库;注重实践性教学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在同类课程中,本课程建设指导思想新、教学内容反映了本学科前沿领域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课程体系合理,正确把握了课程的前瞻性、实践性和系统性,教学手段灵活,在近年的教学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教研室认为目前本课程在全国处于一流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二、本课程目前存在的不足

  1、尽管教研室积极准备双语教学为试点,组织教研室人员参加全国土建双语教学教材准备工作。但是双语教学试点有待于进一步加快、加强、完善、推广。

  2、基于web的《结构力学》网上多媒体教学课件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

  教研室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有信心搞好教材建设、课件建设,努力把结构力学课程建设成全国一流的精品课程。

 


返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8 XAUA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结构力学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