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队伍 课程描述 教学效果 教学资源 试题库建设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规划 结构大赛 在线交流
  课程简介
  历史沿革
  历史荣誉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教学手段
课程描述
课程简介

  

    结构力学是土木工程专业非常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和道路桥梁工程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必考课程。 

  结构力学研究对象是各类土木工程结构,主要研究内容有结构的组成规律;结构在各类外荷载作用下的强度、刚度、稳定性及动力反应的计算原理和计算方法。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系统得掌握结构力学知识,提高结构计算能力,能熟练地计算土木工程结构的内力并分析结构的力学性能,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学的思维方法,为学习有关专业课程以及毕业后从事结构设计和结构分析、施工和科学研究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结构力学课程的教学任务由本校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力学教研室承担。分为结构力学和计算结构力学及软件 应用 二门课程进行教学,总课时为136学时,其中上机实验课为12学时。

 

 


返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8 XAUA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结构力学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