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是工科专业专业技术基础主要课程,兼有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双重性质。其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在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亦具有代表性。

 
    张为民,男,1965年生,汉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力学系副教授。多年从事工程力学课程的教学工作。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 材料力学, 理论力学, 塑性力学, 计算力学,曾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优秀研究生基础课任课教师、陕西省高校工科基础力学课程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1. 根据教学改革的目标及我校的特色,我们对现有工程力学课程的内容重新进行审定,构筑新的课程教学体系,在对课程内容进行更新与整合后,修订教学大纲。从内容体系上看,加强了与工程的联系,教师在课程内容体系中增加了力在工程中的应用、力学建模等内容,突出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理论联系实际。
  2. 针对化工、环境工程等专业自编了《工
程力学》教材。该教材注重......    详细>>

    教学队伍的高级职称教师都具有20年以上教学经历,并且承担工程力学课程教学的授课次数15次以上,具备了丰富的教学和实践性教学经验。中级职称教师都具有8年以上教学经历,本课程授课次数5次以上。中、高级职称教师的年平均教学工作量都在500标准课时左右,年终考核多次优秀。
    为确保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力学系建立了严格的上岗培训和在岗培训体系。实行“青年教师固定导师制”,对教学活动中的各个环节进......    详细>>

 
 

  1.教学大纲
  2. 教学日历
  3.授课教案
  4.工程力学试题库演示
  5.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指导书
  6. 现场教学录像
  7. 工程力学课程考试试卷、参考答案及评
分标准

  8.工程力学辅助教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