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课程发展历史沿革
理论课和理论实践课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长安大学陈拴发教授的评价摘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在教学内容与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系列成果,符合贵校精品课程的评选标准。

主讲及实验指导老师职称、学位及年龄配置合理,多年从事该门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课程负责人何廷树教授为土木工程材料专家,既能从学科国内外发展前沿领域出发来提升授课内容的高度,又能充分结合多年来承担科研项目的实际情况,发挥经验优势,从而能够引导学生从整体角度考虑我国材料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耿维恕教授的评价摘要

 

《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建设近年来发展迅速,成绩显著,富有特色和创新,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有教学和科研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作支撑;2、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特色;3、将理论知识与材料的工程应用知识紧密结合,特别注重各种土木工程材料相关标准、规范的更新和应用;4、注重多途径、多手段教学方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王福川教授的评价摘要

 

“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具有先进的教学思想,在教学内容与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和交通工程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条件优越。

特别注重各种土木工程材料相关标准、规范的更新和应用;通过课堂讲授、动手实验及“材料与矿物标本陈列馆”的实物样品和性能检测试件的参观,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在实践中应用各种土木工程材料的能力。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评价摘要

《土木工程材料》是学习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较早接触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我们学习了许多关于土木工程材料的知识,这些对我们今后的专业课程的学习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

程中老师一方面细心的为学生讲解各种材料的组织和性能,另一方面结合材料的实际应用来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通过验证实验和设计实验,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陈拴发 教授  评价意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耿维恕 教授  评价意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王福川 教授  评价意见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   评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