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队伍 课程描述 教学效果 教学资源 试题库建设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规划 结构大赛 在线交流
  课程简介
  历史沿革
  历史荣誉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教学手段
课程描述
教学手段

 

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我们采用了下述一些教学手段:

1、传统的教学手段

  即黑板和粉笔。对于教学内容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如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的推导等,采用板书方式,引导学生思考,参与具体推导过程,加深理解。

2、多媒体课件演示

  对于教学内容中的基本概念、计算方法和计算步骤等内容的讲解,以及一些复杂图形的模拟,采用预先制作的多媒体课件进行演示,引导学生进行形象思维,加深对基本概念的理解。

3、动态模拟演示

  各种结构的荷载传递路线、各种结构的受力变形、动态响应等内容,用传统的教学手段较难表述清楚。用动态模拟表达,生动、直观、易于理解,可以获得其他方法无法取得的效果,大大节约授课学时。

4、自学和讨论

  对于非重点、难点和描述性等内容,要求学生通过阅读教材、做思考题和习题来完成。自学效果通过讨论、提问、批改作业等方式予以检查。

5、网上答疑

  对于学生存在的疑问,学生可以通过课程网站进行网上答疑、和教师进行课程交流。

6、结构大赛

   组织参与西安地区高校结构大赛,让学生学以致用。

 


返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8 XAUA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结构力学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