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队伍 课程描述 教学效果 教学资源 试题库建设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规划 结构大赛 在线交流
  课程简介
  历史沿革
  历史荣誉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教学手段
课程描述
结构力学课程教学条件

教材使用与建设:

  教研室历年来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学科方向的需要组织编写了大量的教材,对于土建类专业,我们一直使用自编教材。其中有些教材在国内外享有知名度,其中由钟朋教授主编的《结构力学解题指导及习题集》在大陆及台湾地区分别出版,发行量达30多万册;自编教材均能反映现代结构理论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具有先进性和前瞻性,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 目前已参加全国组织的英文版结构力学教材的编写。

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

  为促进学生拓宽知识、主动学习,在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计算中心、现代教育中心等教学资源的基础上,学院还单独建立了院级图书、期刊资料室,收藏各种图书、参考资料以及中外文期刊达4万5千余册,其中与本课程相关的参考资料达万余册。并且与校图书馆合作,建立了便捷的校内网络图书、期刊查询系统;此外,通过教育网,实现了与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图书、期刊、毕业论文等资料的资源共享。以上措施,提高了学生查阅国内外最前沿学术资源的效率,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主动性。

实践性教学环境:

  土木学院的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为陕西省和原冶金部重点实验室,也是西北地区最大、门类最齐全的实验室,学院计算中心配有微机200台,为结构力学的建设和教学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在课程讲授以外,教研室结合教学内容设计了一些探索性实验,由学生自己设计实验方案,自己动手进行实验,并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研探索能力。

网络教学环境:

  学院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土木计算中心及局域网,全部教师、学生宿舍和各实验室均配备了微机并与校园网相连,学院还投入近30万元购置和自制与本课程相关的系列软件和网络课件,课内外教学和答疑的软、硬件教学环境已经建立,网络教学已初具规模。


返回顶部
Copyright (C) 2008 XAUA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结构力学精品课程